【御泽】末日旅行家(前篇)

*御泽cp向

*微虐 开放性结局

*末日世界观


  守墓人脚下埋藏着恋人的尸体。

  旅行者穿行末日的光明,却飞不到他的归宿。

  黑白的世界只留下了守墓人的身影,明明如此命运指环却又一次扣向了他的手指,温柔的色彩就在他的身边。五月初的闷热里挤进清风,跌跌撞撞闯入守墓人孤独的心。

  在太阳西下之前汽车的刹车声,走下车的青年用金黄色的瞳孔看着远方。

  青年仿若候鸟般迁徙到另一片世界,他穿破了静止已久的孤独,「你好啊——这位先生!我叫泽村荣纯,是一名旅行者!」

  「喔,这里可不是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对上青年温柔的琥珀色瞳孔时,明亮的火焰揩亮了他黑白的视线,像是被狠狠地掐住了咽喉,最后只能冷冰冰地呼出一句话。 

  「只要有一个人在就已经够好的啦!我要怎么称呼你呢?」

  泽村荣纯靠近靠近他的身边,不经意间将他周围的冷漠都驱散开。

  埋藏在只有阴暗中的瞳孔,再一次漂浮着如透明宝石般的光,他轻声回答道:「我叫御幸一也,是一名守墓人。」

  「呦西,御幸先生!你在做什么呢。」

      「在给向日葵播种施肥。」御幸套着黑色的手套,剥开一层土将种子埋进去。

  「我来帮你吧,在下泽村荣纯可是植物栽培专家,只要是我栽培的植物,都能够健健康康地茁壮成长。」他毫无察觉地将真心暴露出来,太阳落下的光都无法掩盖住他的存在。

  御幸看着得意洋洋的青年,只是冷漠地回应,「随你便。」

  泥土的气息黏糊糊地贴在泽村的手套上,刚刚从旅行车翻出的手套片刻就塞满了种子的生命,虽然以前也有过帮助陌生人栽种的经历,但是对于笨拙的泽村来说还是显得不成熟,御幸刚弄好的泥土又被泽村反复折磨,但一同蹲在他身旁的御幸,却一句抱怨的话都没有说出口,泽村最后填平塞下向日葵种子的泥泞,在摇曳的风中悄悄看着御幸认真的模样。

  「这样就可以了。」他站起身来,摘下手套扔到一旁。

  「就种那么一点吗?我还可以种满一整片呢!」

  泽村也跟着站起身来,自信满满的笑容投进御幸的眼眶,大概是他不可言喻的善良。

  「十一颗种子就够了。」胳膊的衣袖擦过轮廓里留存的汗滴,这时的泽村初次看见了他温柔的面孔,御幸指向不远处的末日遗留的小屋,声音不再迷失而是愈加清晰,「去那间小屋休息吧,从刚才开始就听见你的肚子叫个不停了。」

  「怎怎怎么、怎么可能啊?!一定是蝉在叫啦,没错是蝉的叫声,我才没那么容易饿肚子。」泽村慌慌张张的双眸竖成猫目,用脏兮兮的手套捂着肚子东张西望。

  「都还没到夏天,你这样还想不想吃饭?」

  「太好了,御幸先生我还以为你是个很冷漠的人,没想到明明就是个超级大好人!在下感激不尽!一定会回报您的这份恩情!!!」

  泽村围到御幸的身边像柴犬般大声囔囔着,夸张的两行泪水都快淋湿脚下的土地,而他们之间的边界线就这样逐渐削薄,被闪闪发光的宝石一粒一粒泛起涟漪。其实御幸是想过要逃避这个人的存在,但是泽村的声音却无法从御幸的世界中驱除。

  「好——吵——我都要怀疑你真的是旅行家吗?」御幸用嫌弃的声音驱赶着他。

  既然无法逃避那就正面接受吧,这无与伦比的日常。

 
×

  

  末日的景象可能就类似于那个天堂,但守墓人与旅行者却只能沿着世界的边线,永远都飞不回他们的归宿。

  两人走完一条孤独景象的小道,撕开了杂草与坟墓混杂的视野,门口一把银色柄头的铲子刻着御幸一也的名字。走进了那个房屋后,能够看见属于守墓人的宝物,从一张不算很大的床,塞满各种书籍的柜子,干净利落的书桌,到复古简陋的餐桌和厨房,就好比揭穿了孤独的真相就是如此。

  「御幸先生是一个人生活吗?」

  「毕竟我可是守墓人,是要与坟墓相伴的人。」他曾在绝望低谷中挣扎,但仍是选择与死者相伴,御幸无法判断这个一腔热血、莽撞地跌进他的世界的青年,是否真的能够让他舍弃自己的使命。但是答案就快被他的热忱破冰了。

  「没办法了,就由我来陪伴孤身一人的御幸吧!」泽村心领神会地点点头,余光中瞥到柜子上的手册,「哇啊,御幸先生也是青道研究所出身的吗?」

  泽村毫不客气地拿下写着『青道研究所手册』的书,本想胡乱翻看对方学生时代的秘密,却被御幸抓住手指,无视泽村气愤又惊讶的表情,硬生生地塞回原处。

  御幸思忖了片刻,像是在回忆过去的往事,「是呢,我还记得大概是1021届。」

  「那样御幸先生就是我的前辈了,我也是从青道那里出来的,正是青道的师父给了我身为旅行者的使命。」泽村自傲地挺起胸膛,却见御幸走进了厨房,他跟着过去坐在了厨房外的餐桌上。

  「师父?」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收拾厨房的餐具准备晚饭。

  「是我的博士啦!既然我们都是同道中人,那我可以叫你御幸前辈吗?」

  御幸像是习惯了泽村语言表达的跳脱,都不知道该吐槽他词汇问题,还是思维跳跃过快。但他没有回避那个兴高采烈的请求,只是目光游离地轻柔回应了他。

  听见御幸嗯的话音刚落,在餐椅上晃来晃去的泽村,瞬间跑近御幸的身边,甩起了两只胳膊的袖子,他张嘴就来:「让我这个大厨来帮忙!」

  太阳已经完全熄灭,暖黄的灯光燃烧在两人的眼眸里,山巅之下的小屋原本是单纯的阴暗,但是却被一颗旅行的星星路过。

  本该预料到泽村惨不忍睹的厨艺,在御幸彻彻底底的驱赶与说服下,最后还是御幸做出了令两人都满意的料理,奶油蘑菇浓汤和芝士烩饭,刚好两人份。他们在吃饭中渐渐回响着闲聊的话语,好像相遇了半辈子的故人,御幸听着泽村的旅行故事,总是会对他下意识回嘴,或者无可奈何地笑着耸肩,御幸渐渐在月色里沉沦,看着泽村时而露出猫眼炸毛,时而傻傻地绽开笑容,而在对方的眼里,御幸最后一直都是柔和的浅笑。

  还想多看看他的笑容,彼此都在心底渴望着。

  今晚的旅行故事就要讲完了。

  收拾完餐具的御幸转身就看见,像只柴犬随意霸占他的领地的泽村,懒洋洋地撑在床上看着书籍,「你今晚打算住下来吗?」

  「正有此意!只要能让我待在这里,我就可以充当御幸前辈的免费劳动力。」

  「原来如此,你是因为这个才帮我种向日葵的吧。」

  御幸悄悄靠近坐在床边,蜂蜜色的光飘飘忽忽地吸引着御幸,泽村一下子从床上坐起,这是彼此的错觉吗,两人眼里的感情在这一刻重叠。

  「也不能这么说,我只是想加入你而已!种花这种事情,还是要两个人才有意义。」飘落在耳膜上的声音比陨落的星更疯狂,泽村的笑颜落入了御幸的心跳中,朦朦胧胧的悸动不像是错觉,更像是回忆。

  他们整理好两人的床后,简单地划分了彼此的界限,空间能够挤下两个男人的身影,御幸躺在床上准备要睡时,床边的那个吵闹鬼一直处在兴奋状态,他有点想要把吵闹鬼赶出去的想法了,甚至感到很奇怪,竟然有人这么容易地融入他的世界,也许那个人本应该就在他的身边,只是命运让他们曾经分离。

  白昼在渐渐变长了,夜晚会短暂的消失,而这次在初夏的黑夜里却有人带他去看遥远的风景。他们面对着面隔着两只手掌的距离,泽村感受到微颤的呼吸声,内心渴望与御幸交谈的声音无法抑制,于是他又吐出意想不到的话——

  「御幸前辈,你说在这个到处都是尸体的地方,会不会有什么幽灵鬼怪之类的。」

  「怎么,你还害怕这种?」御幸重新睁开眼,幸灾乐祸地问道。

  「才不是!我只是觉得末日的世界有什么都不奇怪吧。」

  「嘛~这么说来,我之前还在山丘上看见了飘浮的幽灵。」

  听见御幸恶劣的声音,泽村慌慌张张地起身,把他们身上的被子掀翻,即使是月色也掩不住他竖起来的猫瞳,发出了崩溃的哇哇声:「什、什什么?哇啊,御幸前辈,我和你不会被幽灵一起抓走吧!毕竟你这么的坏心眼,又和死人待在一块,绝对会沾满怨气的!」明明是说着眼前人的坏话,却被对方宠溺地沉在心底。

  御幸噗地笑了出来,「这么显而易见的唬话你也信,果然是个笨蛋嘛~」

  「御幸一也!你说什么!有你这么欺负可爱的后辈的吗?」泽村的耳根都快把月色染红,急得想要拽住御幸的衣领,却被御幸的掌心立马抓住。

  泽村的左手被他的右手贴合,冰凉的掌心泛起泽村心底的涟漪,盯着他的目光又乖乖地躺在御幸身边,「吵死了,快点睡吧,难道要我将故事给你听吗?」

  泽村收回左手重新盖回了被子,小声囔囔着我才没兴趣听你的故事!泽村荣纯传说还没有讲完呢!吵闹的声音慢慢地陷入梦海,最后只能听到他的呼吸声。

  御幸的手指在空气中游动,最后勾在了另一个人的指尖上。

  「——晚安,泽村。」

 

×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沉睡了多久,御幸的肉体开始对光明感到渴望,醒来才发现身边的人已不在,落寞的身体又陷入孤独,走出小屋穿过一片杂草试图寻找他的影子,要是他还在的话御幸这样思念着,于是澄澈的空气中总算有了他的遐音。

  「御幸前辈!你看看这个!是我发现的哦——」

  断壁的石柱后面有荒芜的一块景色,视野里看见泽村与小家伙的玩耍,一只机械犬发出汪的响声,仔细听有机械细微的咔吱声。

  御幸血色的瞳孔刹那间的放大,凌冽的目光打在机械犬身上,又好像什么都没看,他潜意识里想要禁锢住泽村,但都被理智压抑住,最后带着生气的声音,「喂,别离他那么近。就算是小型机械犬,也会有攻击人的危险。」

  「放心好了,我确认过啦,没有问题!」他顿了顿,突然恍然大悟地得出了答案,「难道说御幸前辈害怕狗狗吗?哈哈哈,别害怕啦,又不会咬你。」

  没被光吞没,没被海淹没,没被时间埋没,而被泽村的灵魂沉没。

  未能感知到危险与不安,只留存泽村的温柔在氛围中。

  于是御幸冷静了下来,冷漠的双眸逐渐消失,「算了,等会想吃什么?」

  泽村怔怔地注视温和的面孔,对御幸的担忧与温柔了然,就开始极力地推销自己,一定是因为前辈很好心吧,「只要不是纳豆都可以。我很好养活吧!」

  吃过饭的两人走出来,看看昨天种的十一颗向日葵,过于明亮的天空下,旅行家又在分享着不可思议的秘密,守墓人也沉默倾听他的故事,偶尔回几句坏心的语言,机械犬也逐渐融入了他们细水长流的时间,每当旅行家气焰嚣张之时,它总会佩服地吠两声。

  虽然旅行家总会离开这里,但心中的潮汐在呼唤泽村的名字,而泽村也仍未有将要离开的迹象,他们相遇的那七天,漫长得好像御幸的半生。

  也许我也能够和他一起旅行,一起开着他那辆旅行车,不过坐在副驾驶上一定会担惊受怕得睡不好吧,下雨天的时候,可以一起躲在车里,或者孩子气地在雨里狂奔,等到夜晚他一定会聊聊他眼里的银河,而最后不管抵达的终点是哪里,大海也好,冰山也好,就算宇宙也好,总有一天。尽管,御幸心里明白,那永远都是他自欺欺人的愿望。

  或许这就是末日的命运,有些真相总会陨落。

  金色的浪潮涌来,闷热的气息卷着不一样的陌生感,屋子外围的洗衣房传来水花的声音,好奇的语言被洒下,「你在干嘛?」。他不可置信的眼神投在泽村手上,大量泡沫漂浮水池上方,那个后辈将洗得干净的衣服甩了起来,「帮御幸前辈洗衣服啦!」

  「你倒是很殷勤嘛,我可没让你为我做这些。」御幸就站在屋檐外面,面部的轮廓被照着一半光,另一半阴影模糊不清。泽村继续揉搓泡在水里的衣服,哼哼地抬起鼻子,我也不能老是在你这里白吃白喝的。

  明明是五月,御幸却套了件黑色外套,棒球帽压住了眼镜下的阴影,泽村却好像看见他眼里的肃穆和冷静,黑色的手套勾起了银色的铲子。

  果不其然,御幸皱起眉头表情一脸严肃。

  「你待在屋子里。有搬运工过来,我要去处理几具尸体。」

  搬运工是搬运东西送往人类身边的机器人,而那些东西包括食物、各种生活用品以及人类的尸体,末日下的所有尸体都会抵达墓地,由这片墓地的守墓人埋葬。

  而那些尸体多半是遭受末日侵袭,亦或者是自杀。

  「噢噢!一路顺风——」他说不出什么话来,因为知道自己帮不上忙,但那是御幸前辈的使命,一定是他一直以来做的决定。

  泽村还没有见过尸体,从被青道赋予了「旅行者」的使命后,他便独自一人踏上了他的旅途,泽村荣纯传说就此开始。最开始因为不知道去往哪里,就胡乱地开往东南西北,总之就是在不被冻死、饿死的情况下,拼命冲向人群聚集的地方就对了!

  他去到过南方小镇,当初差点被饿死在街头,然后被善良但又可怕的天使兄弟收留。之后又去了西部部落,和长相凶恶的男人结识,那还是他第一次喝酒,不过那是玩了惩罚游戏输了才喝的。也去到过雪国,他记得那个与白熊为伴的嚣张青年,还曾因为堆雪人的小事而打起雪仗,最后两个人都从雪堆上滚了下去。

  所以就算是在末日,他也仍觉得死亡没有什么好可怕的。

  泽村把所有衣服晾完后,心满意足地拍拍手,坐在旁边的青色石阶上,沉浸在以前的回忆中发了好一会呆。正想着要找点事情做,突然感觉到喉咙的干渴,也不知道冰箱里有没有藏着冰棒,于是急急忙忙地跑到冰箱前,像是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一样,打开冰箱却发现里面除了食材什么都没有,泽村耷拉着脑袋失落地叹气,御幸前辈快点回来吧。

  黑色的影子咻地从他身后窜过,等到泽村反应过来时,才发现是他们留下来的机械犬。他连忙跟着那道黑影,半秒犹豫的时间都没有,就莽撞地跑了出来。

  「喂!你在跑什么啊!Lucky Dog!」

  那是泽村取的名字,说是取自『御幸』的含义。

  泽村一路追赶,把御幸说的话都抛在脑后。

  惊人的一幕就这样发生了,那只嚣张的机械犬追随着金黄色的蝴蝶,钻进满是油菜花的田地,将好几簇金闪闪的油菜花压倒,泥土上印满狗狗的脚印,坑坑洼洼。

  他见状开始大声尖叫,完啦!完啦!完了啊!御幸前辈一定会把你大开杀戒的。可恶你这混蛋!干脆改名成Bad Dog好了……呜呜,这下子我只能帮你毁尸灭迹了。泽村抱着乱糟糟的脑袋原地转圈,能想象御幸拿着那把铲子,以恶魔般的气场站在他的面前。

  本来准备消灭作案痕迹,敏锐的听觉感知到金属摩擦的声音。

  泽村紧张地转过身朝丛林不远处看去,那里断断续续地发出红色的光,身上的汗毛不经意间竖起来,等到那个红光越靠越近的时候,他才看见了它的真面目。

  「——发现错误参数。需要立即进行修改,重新查找指令,收到指令。」

  冰冷的机械声堆叠出他不能理解的语言,大块头机械人缓缓走来,红色光线明晃晃地扫在他身上,泽村恍惚感觉到自己的灵魂逐渐燃烧,刚才那只机械犬停在了原地不动,他的心跳得很快,四周连风的声音都听不见。

  那断断续续的红光也停了下来,泽村松了口气,突然又亮起仿若刀刃刺破胸膛,他的眼里都是血色的光,真正的利刃伴随声音一起——

  「最新指令——清除仿生人。启动攻击模式。」

  啊?泽村差点没反应过来,好在生存的本能让他躲过攻击。泽村慌乱的思绪让他跌倒在泥地,四肢都变得僵硬麻木,好不容易才狼狈地爬起来,想大声喊御幸前辈的名字,但又害怕御幸被牵连其中。只不过是逃生而已,旅行家的必修课罢了!

  泽村顾不上后果闯进油菜花田,一边东倒西歪地扒开路,一边想着要怎么向御幸道歉,可身后那个战斗机穷追不舍,锋利的手臂把花接连斩乱,落日将光远远地照过来,最终泽村穿过了被光染成橘黄色的花海。

  他东张西望地找寻其他可以当做避难所的地方。以前都是直接上了旅行车就跑,但是现在他不想要和御幸不告而别。而泽村这个迷失方向的列车,最后却通往了黄泉站。视野只有一堆叠上十字架的坟墓,这里该不会就是我的天堂之旅了吧。

  还没到天堂,因为眼里有他的身影,银色的光直接击打了机器人的头部,从另一头跑来的御幸,手持铲子以打棒球的姿势甩了上去,泽村有一瞬间愣住了,他从未想过原来童话里英雄救美的故事,会如此浪漫地发生。

  御幸站在他身前完全掩盖住了他,御幸脸上的表情什么也看不见。

  金属的碰撞声激烈震动,御幸利用铲子蛮横地抵住攻击,双方都躲过了对方的击打,好像枪弹擦过只留一丝硝烟,但机器人碾压的力量打飞了银色的铲子。御幸立即晃了晃被震麻的右手,警惕着敌人的下一个动作,即使赤手空拳也要拦下。

  亮得刺眼的红光没有唤醒泽村,他甚至连机器人强大的事实都忘了,只知道御幸落在了下风,落在了最危险的沼泽里。

  泽村在思考,是愤怒也好,担忧也好,悲伤也好,他都不能为了我而死。

  于是泽村挡在了御幸的前面,金属的手臂猛烈地撞击了背部,泽村闷哼一声连同御幸一起倒下,一瞬间两人都躺在了地上,泽村的手臂却将御幸的后脑紧紧护住,落下的痛觉没能掩盖他镜片后的视线,御幸清晰地看见,微颤的睫毛下埋藏着金色的光。

  「启动守墓人权限。」御幸抬起右手,将泽村护在怀里。

  它的动作仍未停止,眼看下一道攻击就要袭来。

  两人的拥抱缠得更紧更绵长,彼此的心跳声重叠,渗入肉体的每个角落。生死时刻,泽村的身体在颤抖,炽热的灵魂却没有逃。

  御幸又一次张开了嘴,所有的声音都负有了力量,足够穿透死神的攻击——

  「启动——青道、御幸一也权限!」

  死亡的阴影停在泽村的身后,金属手臂静止在半空中,「请下达指令。」机器人的信号转换为黄色的光,像是在重新加载程序。

  「取消攻击模式,删除其他人的权限。」御幸以冷静的口吻命令道,最后黄色的光自动泯灭,机器人收回了它的武器,然后进入休眠状态站在一旁。

  御幸坐起身轻柔抚摸他的后背,泽村靠着御幸炽热的胸膛和肩膀,环绕着御幸的双手渐渐滑下,两人都从墓地的边界线站起,好多心声都落在了尘埃里。

  最后从沉默中炸裂出御幸的指责与担忧。

  「你这笨蛋!要是死了该怎么办?」他是真的在发出问题,因为御幸根本不敢去想象那个后果,看见泽村遭受危险的瞬间,他身体里的所有细胞,都在叫嚣着恐惧。

  泽村闻到浅浅的血腥味,才发现御幸手套下的手背被擦破皮,心脏瓣膜快要跟着他的血渗出来,摇晃的影子被拉得很长,「仿生人才没有那么容易死!倒是御幸前辈,你没有理由替我挡下危险!你要更加的爱护自己才是!还有很多死者等着你把他们送往天堂呢。」泽村大声地抗议,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直到说完所有的话才捂住了嘴。

  风轻吻了他们的心脏,又陷入了逃不掉的死寂。

  御幸装作不在乎地摸了摸伤口,「……我也没有那么容易死。」

  泽村他吸了口气,琥珀黄的瞳孔暗了下去,像飞蛾扑火燃掉了希望。

  「对了,御幸你可能不知道吧。其实,我是仿生人。」

  我一开始就知道了。那样的话,御幸说不出口。

  没有任何回应也没有打断,泽村继续说了下去,仿若单向行驶的列车,不会停下来。被列车刮起的风声那么大,御幸却能清楚地听见。

  「我是泽村荣纯的仿生人啦……

  你可能会觉得莫名其妙,但是、我之所以会把这个秘密说出来,是因为……我想让你知道真正的我。」他的嘴角露出了和往常一样的笑容,但是眼里却没有笑。

  仿生人是伪造的人类,与原来的人有完全一样的模样、思维、认知、人格、记忆、习惯、情感,甚至——还有人类的心。

  仿生人的身体往往比普通人更坚韧,难以在末日死亡。

  他们的存在,并不被大多数人接受,甚至设定机械程序,消灭不被认可的仿生人。可总有人,希望依赖仿生人来怀念在末日死去的人。

  御幸转过身看向了墓地,他的背影看起来是青色的,可是好像离泽村好远。

  「……泽村,你知道沼泽人悖论吗?」

  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平静得像冰层下的暗河默默流淌。

  「一个人在去沼泽地散步的路上,被雷劈死,在他死亡的瞬间,从沼泽里诞生了一个和他长相,记忆一模一样的生物,并且接替他继续正常生活。沼泽人继承了本体的所有记忆,但没‌‌‌‌‌‌‌‌‌‌‌‌‌‌‌‌‌有死亡体验,所以当别人问起他对死亡的看法时,他会回答不知道。

  ——但他只是不明白死亡而已。

  泽村向前一步,正好与御幸转过来的双眸汇合。

  温柔地撕下了梦的碎片,微颤的声音在演奏孤独和渴望,「御幸你觉得我是那个沼泽人吗?或者说……我可以是泽村荣纯吗?」

  泽村还不知道,他让御幸说出了最残忍的话。

  「我……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你就是你。」


  

tbc.

好久都没有写文了,感觉找不到以前的文风了,文笔都生疏了好多(这篇正好引用了以前写的梗)。但是我还是想写写御泽的故事,毕竟是那个御幸一也和泽村荣纯,真的非常喜欢勇敢无畏的他们,所以就想写写这样的他们。世界观可能有些复杂,里面埋一些伏笔都还没有揭开,可以期待一下后篇。

最后就是,御泽日快乐!

 
评论(3)
热度(4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望月小说家|Powered by LOFTER